美公司推出新型追踪器 可防止航空行李丢失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10:21:22

美公司推出新型追踪器 可防止航空行李丢失
美国公司推出的新型行李追踪器Trakdot

在选择搭乘飞机出行时,行李丢失无疑是令人十分懊恼的事情,因为乘客本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行李可能被运往何方,而且与航空公司交涉、等待行李消息的过程也往往颇费时日。不过,美国一家科技公司日前推出的最新电子定位器Trakdot可以使这种恼人的情况不再发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洛杉矶的GlobaTrac公司在1月6日举行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开幕式上,正式推出了这款新产品。公司方面表示,只要把Trakdot放入行李箱中,它就能随时告知用户其行李箱的具体位置。
GlobaTrac公司首席技术官约瑟夫·摩根称,这款产品使用的移动蜂窝技术利用信号发射塔传递信息,这意味着它在室内也能很好地接收信号。与利用卫星定位、无法在室内使用的GPS相比,这款产品在追踪行李方位方面更具优势。
 
摩根还说,这款产品几乎适用于除了金属之外任何材质的行李箱,其内置电池能够持续运作三周。同时,根据航空规定,这款设备会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自动关闭运行。
 
目前,GlobaTrac公司正在对这款产品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同时,设计人员还在对其进行改造。在不久的将来,它除了能在电子地图上显示用户行李的位置外,还将拥有自己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并通过蓝牙进行实时更新。如果这一技术得以实现,用户就能够在等候行李时,在手机上追踪正在传送带上向前移动的行李箱。
 
据悉,Trakdot的售价为50美元(约为人民币311.33元)。此外,用户还需每年缴纳12美元的信息服务费。如有需要,运营商会随时在互联网上更新用户行李的位置,并发送短信进行通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