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超级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3-01-05 10:39:31
分享

  中国的消费者非常重视产品的品牌形象,同时也追求更低的价格,尤其是在网络上。中国的网购正在呈现爆炸性的增长:网上有1.9亿买家,这一数字全世界第一。中国电子商务第一平台阿里巴巴和它旗下淘宝网的老板马云预计,网络平台上的业务额在2012年达到了1万亿元。

  2012年12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经济人物颁奖典礼上,马云和另一位获奖者,万达集团总裁的王健林打赌1亿元,称十年后中国的电子商务将占到销售业的50%。这多么令人眩晕。

  有些管理层已经拿到了堪比法国的工资

  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的调查称,2012年,中国工人的工资涨幅将达到9.1%(2011年为9.4%)。虽然增幅减慢,但雇主们感受明显,且工资差距很大。一家分部设立在上海的法国制造企业老板称,部门经理的薪水将和法国持平,而高层和工人的工资还远远不及法国。尤其是工人,月薪有3000元,也就是360欧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