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军空袭北方独立军 美国呼吁停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5 09:32:04
分享

 

缅甸政府军空袭北方独立军 美国呼吁停火

缅甸克钦独立军的盟友——全缅学生民主阵线的士兵。

美国有线新闻网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报道称,缅甸政府承认2012年12月30日至31日对北部克钦独立军发动了空袭。美国和联合国随后发表声明,要求冲突双方立即停火,开始实质性的对话。

独立军遭空袭

自2011年6月重燃战火起,缅甸政府军与缅甸北部克钦独立军(KIA)之间的武装冲突呈不断升级之势。根据国际人权组织公布的信息,冲突已导致数万克钦平民沦为难民。

缅甸国家电视台1月2日援引缅甸国防部的消息报道称,政府军近日对克钦邦进行了扫荡,且于2012年12月30日攻占了克钦独立军位于山顶的据点,缴获了迫击炮、手榴弹和地雷等武器。

报道称,缅甸政府希望向靠近独立军总部拉杂(Laiza)的政府基地运输补给,通知独立军,要求他们于圣诞节前让出一条通道,但是克钦独立军方面声称,政府所运输的补给品,除了大米之外,还有弹药,因此拒绝让路,双方随后爆发冲突。

克钦独立军2012年12月31日称,他们遭到政府军武装直升机和战机的攻击。

缅甸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藻泰(Zaw Htay)1月1日承认了政府军实施“空中打击”的行为,同时补充说,总统吴登盛已经命令军队不得进入拉杂地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