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已致逾6万人丧生 美国记者在叙遭绑架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4 09:36:43
分享


***被绑记者月余杳无音信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于去年11月22日在叙利亚北部的塔夫坦纳兹附近被4名武装人员绑架,一同被绑的还有另一名记者和两人的司机和翻译。

在这几人被绑后不久,武装分子释放了司机和翻译,却扣留了福利和另一名记者。

福利现年39岁,被绑前他为法新社提供有关叙利亚战争的视频新闻。福利同时也为一家播放国际新闻的美国网站以及一些美国主要电视台提供新闻。事实上,福利此前曾在利比亚、伊拉克等多个动荡地区从事新闻工作,两年前利比亚内战期间身为记者的他也曾被当时利政府军扣压过。

福利的家人此前一直未向媒体透露这个消息,认为这样做可能有助于他的获释。但如今福利已经失踪40天了,依旧杳无音讯。于是福利的家人便试图通过媒体寻求帮助,期望他能早日获得自由。

福利的家人并未向记者公开被绑的另一名记者的姓名,因为这名记者的家人不希望透露其身份。

叙利亚冲突持续升级,在当地进行报道的记者人身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国际记者联盟(IFJ)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共有121名记者被杀害,为近年来最多的年份之一。其中35名记者在叙利亚殉职,其次是索马里、巴基斯坦和墨西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