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已致逾6万人丧生 美国记者在叙遭绑架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4 09:36:43
分享

叙利亚冲突已致逾6万人丧生 美国记者在叙遭绑架
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去年11月被绑架以来一直杳无音信。

综合外媒1月2日报道,联合国有关机构当天表示,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至少6万人在冲突中死亡。一名曾供职于法新社的美国记者去年11月在叙利亚被绑架,他的家人1月2日公布了这一消息以期获得帮助。

***57万叙利亚人沦为难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2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说,截止到2012年11月30日,总共有59648人在冲突中死亡。因此,叙利亚武装冲突自2011年3月爆发以来至今,已导致逾6万人丧生。

由于叙利亚局势动荡不安,联合国工作人员无法进入叙境内,因此联合国便委托了一家专门机构进行相关统计工作。这家机构通过对比叙政府、反对派等方面所提供的死亡人数,核对武装冲突中死亡者的姓名、死亡日期和地点,最终得出了这一数据。

联合国方面表示,由于这一数据仅统计到了去年11月底,而叙利亚各派冲突仍在继续,并不时传来伤亡消息,因此目前死亡人数应该已超过6万人。

此外,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月2日发表的报告则显示,目前有57万叙利亚人沦为难民,其中15万人在土耳其,13万人在黎巴嫩,12万人在约旦,还有约7万人在伊拉克避难,其余难民散布在其他国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