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犯罪嫌疑人被正式起诉

作者:陈雪莲 来源:新华网
2013-01-04 08:59:31
分享

印度轮奸案犯罪嫌疑人被正式起诉

新加坡民众为印度强奸案受害者祈祷

印度女学生轮奸案的5名成年男性犯罪嫌疑人1月3日被正式提起诉讼,起诉罪名包括强奸、毁灭证据、绑架和谋杀等。

新德里警方当天向位于新德里南部萨基特区的一个法庭提交了一份长达千页的起诉书。据印度电视台报道,起诉书收录了受害人和约30名目击者的证词。5名被告当天没有出庭,该案审理过程被全程录像。当地律师协会说,被告的律师拒绝代表被告出庭。

据报道,5名被告年龄从19岁至33岁不等,分别是巴士司机、巴士清洁工、水果贩和健身教练等。另一名参与轮奸的男性嫌疑人为17岁,因其未成年,将在青少年法庭审判。

2012年12月16日晚,新德里发生一起恶性轮奸案,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在私人巴士上惨遭轮奸和毒打,后被抛出车外。因伤势过重,这名受害人当月29日在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不治身亡。这一事件在印度各大城市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者要求政府严惩凶手,谴责警方的不作为,并呼吁重视女性权益保护。印度内政部长欣德1日表示,嫌疑人罪名如果成立可能被判死刑。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