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宣布逮捕恐怖袭击嫌犯 该国安全形势堪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09:07:42
分享

据英国媒体12月26日报道,阿联酋国家通讯社(WAM)当天宣布,该国安全部队日前逮捕了一批恐怖嫌犯,他们曾图谋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WAM2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在沙特安全部门的配合下,阿联酋当局逮捕了来自‘异常组织’(the deviant group)的恐怖分子,他们计划对这两个国家和其他一些兄弟国家实施恐怖袭击。”

声明还说,那些被捕的嫌犯已经获得了发动恐怖袭击所需要的材料和设备。声明没有披露被逮捕者的更多信息,不过有分析指出,“异常组织”通常是沙特当局对基地组织成员的称呼,因此落网者很可能就是基地组织成员。

作为全球主要石油输出国的阿联酋,积极支持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针对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打击行动,因此经常招致报复。此外,随着旅游和娱乐设施的不断完善,阿联酋首都迪拜已经成为中东地区的商业和旅游中心,并因此吸引了大量西方游客。所以,该地区逐渐成为伊斯兰狂热武装分子实施恐怖袭击的目标。
虽然阿联酋仍是中东地区相对安全的国家,但该国政府也在积极采取行动阻止恐怖暴力事件的发生。自2012年年初至今,阿联酋已经逮捕了60多名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激进分子。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其中很多人来自一个名为“改革社”的伊斯兰秘密组织。该组织的目标是武力夺取政权,然后建立一个纯正的、实施伊斯兰教教法的穆斯林国家。这些激进分子大都来自比较保守的沙迦和哈伊马角等北部酋长国,而“911事件”中就曾有一名劫机者来自该地区。
 
美国军方截获的文件和西点军校“反恐中心”出版的资料文件显示,基地组织成员曾在2002年5月警告称,阿联酋政府与美国在逮捕“基地组织圣战者”方面的深入合作,将会为阿联酋招来“灾难性打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