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宪兵司令转投反对派 副外长赴俄商讨危机解决方案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09:07:42
分享

叙宪兵司令转投反对派 副外长赴俄商讨危机解决方案
26日晚,叙利亚宪兵司令沙拉尔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视频中,称自己已加入“人民革命”。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7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权26日接连遭受重创,其内政部长面临逮捕威胁,不得不中断烧伤治疗匆忙回国。另有而媒体爆料称,叙宪兵司令宣布加入反对派阵营。不过,也有消息称叙利亚危机有可能会得到和平解决,该国副外长已抵达莫斯科,与俄方商讨解决方案。

***叙内政部长匆忙逃离黎巴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黎巴嫩高级安全官员26日透露,正在贝鲁特接受治疗的叙利亚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沙尔已于当天早些时候离开医院,搭乘私人飞机返回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不久前,黎巴嫩当局被告知国际刑警组织将以“参与血腥镇压示威者”为由,对沙尔发出国际逮捕令。“黎巴嫩官员就此事接触了叙利亚政府,这一动作加速了沙尔的逃离。倘若国际逮捕令真的签发了,黎巴嫩当局将不得不逮捕沙尔,叙利亚政府会因此蒙羞。”这名官员称,一支黎巴嫩医疗队伍将前往大马士革,在那里继续沙尔的治疗。

本月12日晚,位于大马士革的叙内政部大楼发生3起爆炸事故,造成5名平民和内政部人员死亡,另有23人受伤。据悉,沙尔在爆炸中遭受严重烧伤。19日,沙尔乘飞机抵达贝鲁特国际机场,随后被救护车送往美国大学医院进行救治。

分析人士指出,此事表明阿萨德政权在国际上日益孤立,即使在黎巴嫩这个曾被叙利亚控制了数十年的国家也开始与叙拉开距离。黎巴嫩曾因宗教冲突于1975年爆发全面内战。在内战爆发后的第二年,叙利亚以阿盟名义出兵黎巴嫩,此后叙军一直驻留在黎境内。直至2005年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袭身亡后,被指控策划了此次暗杀事件的叙利亚在多方压力下,才最终撤军。尽管如此,叙利亚仍然对黎巴嫩政局保持相当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