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接受完治疗后出院

作者:于大波 来源:新华网
2012-12-27 13:18:25
分享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接受完治疗后出院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南非总统府26日宣布,已经住院近3个星期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身体基本康复,已于当天晚上出院。

  总统府发言人麦克·马哈拉杰说:“曼德拉将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直至彻底康复”。马哈拉杰希望民众和媒体继续尊重曼德拉及其家人的隐私,为曼德拉身体完全康复提供最好的环境。

  曼德拉12月8日因患肺部感染和胆结石住进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在对其肺部感染进行治疗后,于15日对曼德拉进行了胆结石摘除手术,手术获得成功。

  曼德拉现年94岁,他的健康状况一直是民众关心的焦点。近两年来,曼德拉已数次入院接受检查。2011年1月,他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疗;今年2月,他因腹部感染再次入院治疗。但他本次住院是近10余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2001年,他曾因为患前列腺癌接受放疗而住院7个星期。

  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近几年远离公众视线,上一次公开露面是2010年7月在南非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闭幕式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