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成功接受胆结石手术

作者:于大波 来源:新华网
2012-12-16 10:30:36
分享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成功接受胆结石手术
 
曼德拉(资料图)

    南非总统府15日发表声明说,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当天早些时候成功接受了胆结石摘除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

  声明说,曼德拉8日进入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开始接受治疗,医生发现他同时患有肺部感染和胆结石,对他进行了手术及相关治疗。

  声明说,“南非总统祖马代表南非人民祝愿马迪巴(曼德拉昵称)早日康复”。声明同时呼吁媒体和民众尊重曼德拉及其家人的隐私。

  曼德拉现年94岁,他的健康状况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焦点。曼德拉本次住院是十多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

  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近年来,他远离公众视线,上一次公开露面是2010年7月在南非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闭幕式现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