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条转基因鲑鱼将摆上美国餐桌 生长速度快一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11:18:03

世界首条转基因鲑鱼将摆上美国餐桌 生长速度快一倍
两条年龄相仿的大西洋鲑鱼,较小的为正常鲑鱼,较大的则是转基因鲑鱼。

世界首条转基因鲑鱼将摆上美国餐桌 生长速度快一倍
AquaBounty公司表示所有的转基因鲑鱼为雌性,绝大部分不具备繁殖能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4日的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公布了一份针对转基因鲑鱼(又称三文鱼)的评估草案,草案认为由美国AquaBounty公司研制的“转基因大西洋鲑鱼”不会对人类构成重大健康或环境方面形成威胁,这意味着转基因鲑鱼有可能将会成为世界上首个可食用的转基因动物。
据了解,转基因鲑鱼是一种融合两种鱼类基因、生长速度是普通鲑鱼两倍的特殊鱼类,由于体内的生长激素能让其维持长达一年的生长期,所以16到18个月的转基因鲑鱼的体型基本与30个月左右的普通鲑鱼相当。FDA在对其经过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查之后,认为目前并没有发现有力的科学证据来禁止转基因鲑鱼的生产,所以它可能很快就会投入商业养殖。FDA将在未来60天内征询公众意见之后才会给出最终的结论。
 
FDA的这一结论在美国当地引起了各方讨论,支持者认为转基因鲑鱼由于成长速度快,同时对环境条件要求不高,所以能够有效提高养殖效率,并降低养殖场的运营成本。但反对者却认为引进转基因鲑鱼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带来威胁,此外它们还有可能会逃到野外与野生鱼杂交,让本已濒临灭绝的大西洋鲑鱼的生活处境雪上加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