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受害者病情加重 示威高涨总理出面灭火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4:47
分享


***嫌犯或于下月3日受审

新德里警方24日透露,针对此案件的调查将于一周内结束。司法部门最快将于下月3日对已落网的6名嫌犯进行审讯。

此外,印度当局以玩忽职守的罪名解除了数名警察职务后,24日又对两名高级警官做出了停职处理。

案件发生后,印度政府承诺加强警察巡逻、增加夜班公交车车次,确保女性返家途中的安全。印度当局则表示将加快性侵案审理进程。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新德里强奸案频发有着深刻的社会原因,其中重男轻女思想盛行、男女比例失调是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要想从根源上防止此类悲剧再度发生,政府除了要在政策、法律层面上采取措施外,还要移风易俗,消除轻视女性的思想根源。

印度警方数据显示,新德里是印度性犯罪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甚至有“强奸之都”之称,平均每18小时发生一起强奸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