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众抗议首都公交车轮奸案 国大党领导人深表羞愧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1 09:06:15
分享

印度民众抗议首都公交车轮奸案 国大党领导人深表羞愧
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恶性公交车轮奸案件,引发国民愤怒。
印度民众抗议首都公交车轮奸案 国大党领导人深表羞愧
抗议者聚集到首席部长迪克希特的官邸外举行抗议活动。
印度民众抗议首都公交车轮奸案 国大党领导人深表羞愧
抗议者们高声喊道:“我们希望女性能得到平等的权利。”

日前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的一起恶性公交车轮奸事件引发全国民众的愤怒,抗议者聚集在首席部长谢拉·迪克希特的官邸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采取措施改善新德里女性的安全状况。

据英国媒体12月19日报道,大多数抗议者都是学生,他们手中拿着横幅,高声喊道:“我们希望女性能得到平等的权利。”抗议者聚集到迪克希特的官邸外想冲破金属路障,遭到了警方的高压水枪对待。

轮奸事件发生在本月16日晚,一名23岁的医学专业女生与男性朋友一同在新德里南部乘公交车回家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6名男子对二人进行殴打并轮奸了女生,而后将二人扔出公交车。

医生表示,这名女生受伤严重,目前情况还很危急。18日晚,国大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到医院看望了受伤女生,甘地表示:“对于这一事件我感到很羞愧,在我们国家的首都女性安全却得不到保障,政府应该颁布更严格的法律以制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印度内政部长库尔马·欣德也承诺,政府会做出更多努力来改善这一状况,包括增加夜间巡逻警察、检查所有的公交车司机及售票人员,“私营公共汽车在停运时要由车主停放,每辆公共汽车必须带有司机和员工带照片的证件,警方会强制执行这项规定,除此之外,所有带茶色玻璃或者有窗帘的公交车都会被没收”。

警方表示,目前包括公交车司机在内的4名涉案男子已经被捕,还有2名正在追捕当中。有人要求判处这些强奸犯死刑。新德里高等法院认为,在这起事件中,新德里警方也应该受到批评,因为事发过程中,公交车通过了5个警察检查点都没有被拦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