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频发虐童事件 13岁女生被扒光衣服示众后跳楼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5 08:51:36

印度频发虐童事件 13岁女生被扒光衣服示众后跳楼
印度频频发生教师野蛮体罚学生或虐童事件。

不久前,浙江温岭幼儿园女教师颜某虐童事件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关注。无独有偶,印度的学校近日也接连爆出教师疯狂体罚学生和虐童事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印度德里一所学校的一名13岁女学生,因被怀疑偷了同学的一部手机和15英镑(约合人民币150元),而被老师扒光衣服并游行示众。女生放学回家之后,从自家四层楼公寓的阳台上跳了下来,企图自杀。亲友们称,她是因为被公开羞辱而产生了厌世情绪。

在安得拉邦一个幼儿园,一名4岁小男孩因尿急在教室里冲着一个塑料瓶小便。得知此事后,老师强迫他把自己的尿喝下。安得拉邦另一名5岁小男孩,则被文法学校校长殴打了一顿。还有,一名7岁女孩因为解不了题目,竟被数学老师鞭打。更有甚者,中央邦一名老师竟然参与贩卖8岁女孩。目前,该老师已被逮捕。

对于频频发生的教师野蛮体罚学生或虐童事件,印度人权法律网主管科林·贡索韦斯称,学校体罚学生是非法的,但这一现象仍普遍存在。他说:“在现实中,老师们仍体罚学校里的孩子,而且不只是毒打,我们发现很多孩子甚至遭受性虐待、精神骚扰或长期的心理创伤。就学校体系而言,我们仍旧生活在黑暗的时代中,生活在一个不文明的、落后的社会里。”

贡索韦斯指出,在印度之所以普遍出现上述情况,是因为很多家长和警察并不认为老师打孩子有什么不对,反而认为这是对孩子好。

另有批评者表示,这些触目惊心的虐童和体罚事件已非个人师德可以解释,且不论各事件的处置结果如何,至少这惊恐的一幕将在受虐儿童和目睹这一幕的孩子们心中,留下弥久的创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