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计划捕获小行星 充当绕月空间站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5 09:57:35

NASA计划捕获小行星 充当绕月空间站
人类可能会在将来对被捕获的小行星上的资源星进行勘探和开采,图为1866年所发现的围绕“87西尔维亚(87 Sylvia)”行星飞行的“罗穆卢斯(Romulus)”和“瑞摩斯(Remus)”小行星。

今年早些时候,由前美国总统候选人罗斯·佩罗(Ross Perot)、谷歌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等人投资成立的Planetary Resources公司宣布计划在10年内对近地小行星进行开发,这与NASA在2011年启动的Osiris-Rex项目不谋而合。后者计划在2016年对一个编号为“1999 RQ36”的小行星进行采样,该行星是迄今为止太阳系中最容易接近的富含有机质的小行星,平均直径约为1600英尺(约488米)。

目前,NASA正在向全世界的学生们征集1999 RQ36行星的正式名字,“我们将会对这颗小行星进行超过10年的研究,” 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但丁·劳雷塔介绍说,“所以我们希望能赋予它一个合适的名字,来让该项目区别于其他重复性的载人飞行任务。此外我们会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积累短程太空旅行的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