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卫星发射相当于试射超1万公里弹道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10:06:07
分享

 

韩称朝卫星发射相当于试射超1万公里弹道导弹
 
韩国将朝鲜火箭残骸打捞上岸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23日公布了对朝鲜火箭残骸的分析结果,推断火箭若载有弹头,可转变为射程超1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另外推测,电线使用的是进口产品。

韩国防部官员称,经确认,朝鲜于12月12日发射的远程火箭银河-3号使用了远程导弹用氧化剂红烟硝酸(HNo3 94%+N2 O4 6%)。氧化剂是在空气稀薄的上空代替空气助燃的物质。此外据透露,如果银河-3号载有弹头,可以转变为射程超过1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

12月23日,国防部当局者称“经过对12月14日海军打捞到的氧化桶的分析,确认使用了红烟硝酸”,“一般情况下宇宙发射体会使用液体氧气,但把可长时间被保管在常温下的红烟硝酸用作氧化剂,这表明银河-3号就是ICBM”。这位当局者还补充道“据估计氧化剂桶长7.45米,直径2.4米,厚3.8毫米,重1.13吨,搭载的氧化剂容量是48吨”,“模拟试验分析结果显示它有118吨的推进力,如果载有500公斤的弹头,最少能飞1万公里以上”。

此外,韩国军方在残骸中发现了火箭压力传感器、照相机、为阻止和2级火箭分离时产生冲突而安装的制动电机。据推测,电线使用的是进口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