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批准在马里部署军事力量 帮助恢复该国秩序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2 10:42:08
分享

联合国批准在马里部署军事力量 帮助恢复该国秩序
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在马里部署一支3300人的非洲支助团,帮助该国重建安保力量,打击聚集在其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

据英国媒体12月21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日前一致通过了一项由法国起草的决议,批准在马里部署一支由非洲主导的军事力量,帮助该国重建安保力量,打击聚集在其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和反叛力量。

决议称,这支被称为非洲支助团的军事力量由3300人组成,任期初定为一年,在执行任务中应“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在充分尊重马里主权、领土完整和统一的情况下,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完成任务)”。

决议指出,非洲支助团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马里当局重建其国防和安全部队的能力,收复北部被武装团体和极端组织控制的领土,以及为保护平民和为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提供协助。

决议还对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国家承诺提供部队表示欢迎,并呼吁联合国其他会员国为非洲支助团提供部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