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调查显示拉丁人民最幸福 新加坡排名倒数第一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1 09:04:33

盖洛普调查显示拉丁人民最幸福 新加坡排名倒数第一
巴拿马和巴拉圭两个国家的排名靠前,有85%的民众感到很幸福。
盖洛普调查显示拉丁人民最幸福 新加坡排名倒数第一
全球民调显示,拉丁美洲国家的民众幸福指数最高。
盖洛普调查显示拉丁人民最幸福 新加坡排名倒数第一
尽管一些国家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民众都友好相待,国民心态积极。

近年来,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受到关注,很多国家和专业机构从各个方面调查人民的幸福感。近日美国盖洛普公司公布了一份15万人的调查报告,从中可以看出,拉丁美洲国家民众的幸福指数最高,而一些富有国家的指数却很低。

综合国外媒体12月20日报道,这份调查涉及148个国家和地区,调查人员在每个国家或地区中选取了近1000名民众进行调查,询问他们是否能够休息好、得到他人尊敬、经常微笑、做有趣的事情,还有是否有享受生活的感觉。

在巴拿马和巴拉圭这两个排名靠前的国家中,有85%的被调查者对上述5个问题都给予肯定的回答,紧随其后的是萨尔瓦多、委内瑞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泰国、危地马拉、菲律宾、厄瓜多尔和哥斯达黎加等国家。

排在前七名的国家中有很多国家民众的生活境况不是很好,像危地马拉,该国被内战折磨数十年,而后又遭受黑帮犯罪的冲击,导致其成为世界上谋杀犯罪率最高的国家,同时危地马拉在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的排名中仅排在伊拉克前面,不过幸福指数却在全球排名第七位。

“在危地马拉,人们都非常友好并且一直面带微笑,这是一种传统,尽管我们国家现在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是自然美景让我们远离这些困扰,”现年30岁的冲浪教练鲁兹·卡斯蒂略说。

相比之下,像新加坡这种富有、有秩序的国家,其幸福指数却最低,此外还有一些富有的国家排名并不乐观。澳大利亚名列第37名,德国和法国与东非穷国索马里兰并列第47名,美国和英国的排名也在后面。

在这份榜单中,排在最后9名的国家基本上不出人们所料,其中包括饱受战乱的伊拉克、也门、阿富汗和海地等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