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公明两党着手组建执政联盟 2017年美在日部署F-35隐形战机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9:22:01
分享

自民公明两党着手组建执政联盟 2017年美在日部署F-35隐形战机
F-35隐形战斗机(资料图)

综合外媒12月19日报道,由于未获得众议院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日本自民党日前决定与另一在野党公明党组成执政联盟。此外,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机构近日表示,计划在2014年开始研发一种功能强大的大型无人机,用于在日本领海上空监视可疑船只。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8日宣布,2017年将向一驻日基地配备新型隐形战机F-35。分析人士称,此举有平衡中国之意。

***自民、公明两党将联合组阁

18日,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国会举行了会谈。会晤结束后,安倍透露,两党已就组建执政联盟达成一致。

安倍还表示,两党干事长、政策调查会长将在本周就合作具体细节进行协商,并将在本月26日前缔结两党合作协议。

在16日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获得了480个议席中的294个席位,公明党获得31个议席。日本宪法规定,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席位才可以组建新一届政府。

1999年至2009年,自民党和公明党也曾组建执政联盟。其间两党虽曾在个别政策主张上存在分歧,但都能相互协商和妥协,因此两党的执政联盟比较稳定,并得以延续十年之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