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民关注安全议题 文在寅阵营被指违反选举法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8:30:50
分享

韩国选民关注安全议题 文在寅阵营被指违反选举法
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正在投票。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12月19日举行,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与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展开雌雄对决。除经济问题外,安全成为选民关心的重点。此外,文在寅阵营当天被指涉嫌发布违法短信呼吁选民支持。

*** 安全问题成重要关切

19日投票当天,一名年轻选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朴槿惠受父亲(已故前总统朴正熙)的影响,我相信她将果断地应对来自朝鲜的任何挑衅,所以我投朴槿惠一票。”

另外一位选民则说:“目前的政府无法处理最重要的韩朝关系,以及与中国和日本的关系,所以我决定要改变政府。”

在此前的选举活动中,朴槿惠和人文在寅均表示将改变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强硬政策,对朝鲜采取较温和的立场。

另有评论认为,无论谁胜谁负,韩国新一任总统将面对国内外多个挑战,包括与朝鲜等周边国家的关系、经济减慢,以及福利开支上涨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