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学枪击案枪手行凶前故意捣毁电脑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14:29:29
分享

美小学枪击案枪手行凶前故意捣毁电脑数据
 
作案枪手亚当·兰扎和事发学校

据英国媒体12月18日报道,美国警方称,康涅狄格州小学枪击案枪手亚当·兰扎故意将其电脑的硬盘驱动器捣毁,因此警方没有从他的电脑中发现任何数据。

美国法律专家透露,枪手电脑的软件被故意破坏,因此,警方没能从类似邮件的信息中找到相关线索。有报道称,电脑的硬盘是被螺丝刀或锤子打碎的。目前,康州警方和联邦调查局正试图将硬盘碎片拼接起来。

一位调查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他(枪手)的破坏好像是有步骤的,他把它(数据)毁了。”

此前,联邦调查局审问过枪手兰扎的父亲彼得和他24岁的哥哥瑞恩,试图找到兰扎的作案动机。但他们的回答并没有提供有效信息。

14日,20岁的亚当·兰扎枪杀自己的母亲后,到康涅狄格州的桑迪胡克小学开枪行凶,杀死20名8岁以下的小学生和6名教职员工,最后饮弹自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