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抗干扰量子雷达 可让隐形飞机现形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10:39:26

美科学家研制抗干扰量子雷达 可让隐形飞机现形
量子雷达的工作原理:如果一架隐形飞机试图拦截这些光子并返回虚假信号,那么光子的量子特性就会发生改变,进而雷达就能判断出该目标是否安全。

据了解,隐形飞机在飞行到雷达监测区时,会通过释放噪声或抛洒大量金属箔条来干扰雷达信号,从而让雷达接收到虚假的信息,而误认为目标是安全而无威胁的。为了能识别出这些虚假信息,研究人员建议使用极化光子来对目标进行检测和成像,如果一架隐形飞机试图拦截这些光子并返回虚假信号,那么光子的量子特性就会发生改变,雷达在监测到这一改变后就会对目标进行成像,该技术的原理与量子密钥分配加密技术比较类似,在窃听者试图改变量子特性时就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如果想要干扰我们的成像系统,目标就必须扰乱分布相当密集的成像光子的量子形态,那么此时我们就能对其中所产生的误差进行统计,”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这样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