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抗干扰量子雷达 可让隐形飞机现形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10:39:26

美科学家研制抗干扰量子雷达 可让隐形飞机现形
美国空军的B-2A隐形轰炸机: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研制出一种新型的雷达,能够作为防空系统来识别出虚假的雷达返回信号。

如今,隐形飞机对于人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东西了,而且许多人也都知道这种飞机之所以能够“隐形”是因为它能够对雷达信号进行干扰,从而躲开雷达的监测。不过现在隐形飞机也要小心了,因为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让它们现形的方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7日的报道,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光学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近日成功研发出一种抗干扰的量子雷达,这种雷达利用光子的量子特性来对目标进行成像,由于任何物体在接收到光子信号之后都会改变其量子特性,所以这种雷达能够轻易探测到隐形飞机,而且几乎是不可被干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