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新开始!英民众办活动抚今追昔展未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7 10:01:29

12月21日新开始!英民众办活动抚今追昔展未来
2012年12月12日12点12分,一些民众聚集到英国的格拉斯顿伯里突岩举办活动。

无论信与不信,2012“世界末日”传说早已是全世界热议的话题。电影《2012》里的场景真的会上演吗?对此,英国媒体认为,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不会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并且英国民众也围绕着玛雅预言举办了一些活动。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玛雅人有一个被称为长期积日制历法,根据该历法,2012年12月21日是第13个白克顿周期结束的日子,这个周期始于公元前3114年,一共持续了5125年。这第13周期很特殊,它不像其它周期那样从此开始一个新的白克顿周期,而是会从此清零,重新开始。
 
针对世界末日的说法,英国民众还举办一些活动。2012年12月12日12点12分,一声声低沉的钟声打破了寒冷冬日的沉静,一些民众聚集到英国的格拉斯顿伯里突岩举办活动,他们手拉着手围在杯井周围,先是抬头仰望天空,然后又触摸大地。
 
对很多人尤其是那些坚信唯物论的人们来说,玛雅人的预言简直是莫名其妙,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玛雅人似乎在思考某些问题,岁末年初、一个回顾和展望,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
 
肯定地说,玛雅人的预言并不是时间的终结,事实上之前玛雅人也预言过世界末日的时间,并将该时间雕刻在墨西哥恰帕斯的一块石头上,这个时间比宇宙存在的时间还要长,而这个理论也得到了现代宇宙论者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