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选举伊始投票率低迷 结果或于深夜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13:31:30
分享

日本众院选举伊始投票率低迷 结果或于深夜揭晓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正在投票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第46届众院选举于当地时间16日早晨7点在全国各投票站开始投票。据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截至上午11点的全国平均投票率为14.03%,较上届选举的同时刻数据(21.37%)下降7.34个百分点。投票将于当晚8点结束,深夜或知晓大致结果。

报道称,围绕全国300个小选区和11个比例代表区(180个议席)的总计480个议席,现行宪法下最多的1504名候选人将展开角逐。此次共有12个政党参加,是现行选举制度实施后数量最多的一次。

民主党党首、首相野田佳彦在选战中强调了实现政权更迭的意义,并抨击自民党的经济刺激政策是“公共事业的大请客”,称“决不能重回过去的政治”。

对此,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认为民主党政权造成了“政治的混乱和停滞”,就中国船只进入日本领海等批评称“是民主党的外交失败”。

第三极势力中的日本维新会展开了对“官僚主导的政治”和既有政党的批判。日本未来党等主张实现去核电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