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相胸口疼痛住院 野田佳彦将应对其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20 10:16:00

日本法相胸口疼痛住院 野田佳彦将应对其辞职

  资料图:日本法相田中庆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相田中庆秋19日以心口疼痛为由在其接受健康检查的东京都涩谷区医院住院。田中曾被曝与黑社会成员有来往并接受过外国人的捐款,外界推测他将引咎辞职。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表示,将根据医院的检查情况研究田中的去留问题,承认已开始准备应对后者的辞职。

在野党方面有意追究野田佳彦任用田中的责任。日本政府和民主党则希望尽快平息事态,最大限度地减少消极影响。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在记者会上透露,田中在电话中称“不打算辞职”。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等决定,于本月29日召开临时国会,会期约1个月。22日将再次举行政府与民主党的高层会议,研究是否把临时国会的闭幕时间定在11月30日。野田佳彦的身边人士认为,若不及早做出了断,将严重影响到国会的审议工作。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