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已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在叙中国公民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4 16:49:04
分享

1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叙利亚暴力冲突持续深感忧虑,再次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已经并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在叙中国公民安全。

有记者问:据报道,13日,俄罗斯副外长博格丹诺夫称,叙利亚政府正逐渐丧失对国土控制,不排除反对派取胜可能;如有必要,俄将撤离在叙侨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考虑调整对巴沙尔政权的态度?是否考虑必要时撤离在叙侨民?

洪磊表示,中方对叙利亚暴力冲突持续深感忧虑,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最符合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所在。

洪磊称,中方再次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在“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基础上,尽快开启并推进由叙利亚人民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实现国家安全与稳定。

洪磊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叙形势发展,已经并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在叙中国公民安全。”

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总统中东问题特别代表米哈伊尔•博格丹诺夫14日表示,俄罗斯驻叙利亚使领馆正在计划从叙撤走数千名俄罗斯人。他表示,莫斯科方面担忧这些人的安全,因此正在采取相应的措施。

博格丹诺夫说:“我们也有撤侨计划,就像任何其他使馆一样,因为可能发生各种情况,包括其他国家发生的自然灾害,需要撤离措施。使馆和总领馆对事件任何可能的后续发展做好了准备。”他同时指出,俄驻叙使领馆随时都在确定本国公民在叙境内的位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