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保朝鲜政权进一步受到孤立

作者:潘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12-14 10:01:44
分享

美日共享情报 却对韩方隐瞒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虽然早有媒体报道朝鲜近期内不会发射卫星,但由于日本已经掌握了相关情报,所以并没有放松警惕。

玄叶光一郎透露,美国政府早在朝鲜12日上午发射“光明星3号”2期卫星前,已经掌握到朝鲜方面已经将用来运载卫星的“银河3号”火箭重新固定到发射台上的情报,并将这一细节告诉了日本政府。

据日本政府官员透露,美国仅把朝鲜将火箭重新固定在发射台上的最新情报与日本共享,却对韩国政府进行了隐瞒。

美国:将加大制裁朝鲜力度

美国的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12日在证实了朝鲜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之际表示,朝鲜卫星并不会对北美形成威胁。

白宫发言人卡尼12日表示,美国将与伙伴国一道确保朝鲜因再次发射卫星而受到惩处。

卡尼重申,朝鲜再次发射卫星之举属于“危及地区和平与安全、破坏全球防扩散体系的挑衅行为”。他说:“我们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国一道努力,确保朝鲜政权进一步受到孤立,并因公然违反其国际义务而受到进一步惩处。”

卡尼说,他不对将采取的举措加以预测。美方在等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

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安理会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紧急闭门磋商后,本月轮值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卢利什基发表简短声明称:“安理会成员谴责此次发射,因为此举明显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号和1874号决议……安理会成员将继续磋商,探讨如何采取适当的行动。”

声明指出,安理会曾在今年4月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任何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活动,并且警告如果朝鲜再进行此类发射,安理会将采取相应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对朝鲜的做法表示遗憾和谴责。声明说,这种做法是“对国际社会坚定和一致立场的蔑视”,并对这一举动可能对地区和平与稳定所带来的负面后果表示关切。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