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布卫星入轨过程录像 美日提前共享情报韩国不知情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4 09:14:43
分享


***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12日,在朝鲜发射卫星后,安理会就此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紧急进行了闭门磋商。会后,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卢利什基向媒体发表了简短声明。声明称:“安理会成员谴责此次发射,因为此举明显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号和1874号决议……安理会成员将继续磋商,探讨如何采取适当的行动。”

声明还指出,安理会曾在今年4月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任何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活动,并且警告如果朝鲜再进行此类发射,安理会将采取相应行动。

在朝鲜发射卫星几个小时之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通过他的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鲜的做法表示遗憾和谴责。他在声明中说,这种做法是“对国际社会坚定和一致立场的蔑视”,并且对这一举动可能对地区和平与稳定所带来的负面后果表示关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