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韩日美等谴责中俄呼吁冷静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08:39:44
分享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韩日美等谴责中俄呼吁冷静
12月12日,朝鲜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资料图片)

*** 韩日密切监测发射情况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50分许发射的火箭残骸,最终坠落至朝鲜事先预测的海域,韩国军方初步判断朝鲜火箭发射或获得成功,目前正在分析火箭发射的轨道。

朝鲜发射火箭后,韩国部署在西海上的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雷达首次探测到了朝鲜火箭。朝鲜一级火箭于当地时间9时52分分离,53分通过白翎岛上空,一级火箭推进器坠落在全罗南道边山半岛西侧。疑似为朝鲜发射火箭二级火箭推进器的物体坠落至菲律宾近海,有关方面正在分析它是二级火箭推进器还是整流罩。

日本方面则表示,朝鲜火箭在发射约12分钟后飞过冲绳县上空,日本方面未进行拦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