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游胜地拟释放转基因蚊子预防登革热 “以毒攻毒”遭抗议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0:32:54

美旅游胜地拟释放转基因蚊子预防登革热 “以毒攻毒”遭抗议
一只转基因埃及伊蚊在一名女性的胳膊上吸血。

当地官员原本以为登革热在美国已经绝迹,直到2009年至2010年间,佛罗里达礁岛群又出现93个病例才又引起当地重视。登革热是一种病毒引起的疾病,目前还没有预防疫苗。登革热的症状与流感类似,但比流感要严重。患登革热的人,其关节会疼得很厉害,因而人们又把登革热戏称为“断骨热”。虽然登革热并不致命,但患者很容易再染上登革出血热,而登革出血热却是一种致命疾病。佛罗里达礁岛群经济基本依赖旅游业,因此爆发致命流行病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尽管蚊虫防控中心官员称,只有雌蚊子才会叮人,因而转基因物质不会传播到人体内,但仍有不少居民担心,释放转基因蚊子可能产生损害生态系统等意外后果。日前,一份由11万多人签名的请愿书在网上流传,希望能够抵制转基因蚊子投放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