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宣称世界末日将至 灾难来袭求生之道五花八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09:53:24
分享

 

澳总理宣称世界末日将至 灾难来袭求生之道五花八门

末日来袭,大家如何求生?

***老百姓各想奇招

逃亡:隐居乡下打猎为生

科幻小说作家艾德华·奥图尔因担忧“末日”来临,14年前特意离开英国,远赴1000英里之外的斯洛伐克偏远乡下居住,认为这会提升他生存的概率。在那里他练习使用弓箭,学着生火烧烤兔肉果腹。后来奥图尔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勒娜特,他们育有三个孩子,全家一起打猎、准备食物。

“我在为‘黑暗时代’作准备。如果英国断电、断油,一周之内大多数人将会死去,”奥图尔称,“我想提前准备好,让我的孩子们有生存的机会。”

奥图尔还相信就连其他国家政府也在秘密地为末日准备。“有很多人在作准备,比如俄罗斯,他们都建造了巨大的地堡,俄罗斯的地堡可以容纳俄罗斯所有人口。”

储物:食物够吃半世纪

有约300万的美国人不同程度地为“末日”作准备,一个凤凰城的居民在自家游泳池中养了1000尾罗非鱼,他称当强大的太阳电磁脉冲把地球文明“变回石器时代”时,自己准备靠这些鱼生存。而一对夫妇则在家里储藏了2.5万发子弹,以及足够他们吃半个世纪的食物。

亚利桑那州的蒂姆·罗尔斯顿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他的车库塞满了食物、纯净水、武器以及一辆拖车,以便一旦灾难发生时,能保障开车逃生。他储备的鸡肉罐头可以保存15年。

罗尔斯顿每周带着他的两个儿子到沙漠去练习射击:“对我来说,会使用枪能确保我的家人安全,我也可以帮助他人。”

操练:为了生存不惜杀人

退伍士兵迈克·桑德森现在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他准备了一辆拖车,如果灾难发生,他和家人在15分钟内就可以抵达位于威尔士的一处藏身地。桑德森说:“坏事情真的会发生,房子烧掉,洪水袭来。如果你动手太迟,就只有死路一条。”

自从几年前看到飓风“卡特里娜”肆虐美国后,桑德森就开始采取行动。他说:“世界上天天都在发生灾难,但我们总以为不会发生在自己头上。”他准备了一车的物资,够一家人3个月所用,甚至还进行过演练,“最难做的决定是什么时候动身”。

桑德森打算用上在军队学到的生存技能。他认为城镇是危险的地方,因为人多、资源少,“在险恶的境况下,如果有人来抢东西,我会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而杀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