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已开始对火箭燃料库注入燃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15:14:43
分享
朝鲜或已开始对火箭燃料库注入燃料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据外媒12月7日报道,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决定发射卫星,并且可能已经开始为运载火箭注入燃料。

一位政府的消息人士7日向韩联社透露说,有人在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发射场内发现,有人员和车辆频繁出入燃料库。据此判断,朝鲜可能正在对燃料库注入燃料。

这位消息人士说,燃料入库工作完成以后,朝鲜可以进一步能把燃料注入火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朝鲜有可能在8日开始向火箭注入燃料。

燃料注入火箭之后,朝鲜可以按照当地天气条件等因素确定发射日期。气象分析家预测,朝鲜发射预定日的第一天(10日)将是阴天,12日天气状况良好。

朝鲜的火箭发射架高约50米,和燃料库之间大约相距80米。

日本媒体曾预测,朝鲜有可能在17日上午7时至8时30分、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去世1周年的时候发射火箭。

这将是朝鲜1年内第二次发射卫星。朝鲜曾在2012年4月尝试发射火箭,把光明星3号卫星送上太空。然而,火箭起飞仅仅几分钟后,就发生事故,坠入黄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