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司令称日美将联合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来源:新华网
2012-12-07 09:55:54
分享

驻日美军司令称日美将联合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驻日美军司令萨尔瓦托雷·安赫莱利亚(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驻日美军司令萨尔瓦托雷·安赫莱利亚6日在东京表示,日美两国将合作应对朝鲜卫星发射。

安赫莱利亚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目前局势极其危险”,驻日美军将与日本防卫省、自卫队合作应对。

安赫莱利亚还表示,为提高日本的导弹防御能力,日美两国正就在日本增加部署导弹预警雷达进行磋商。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1日要求自卫队做好准备,以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时其火箭或碎片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情况。日本防卫省5日已在东京、冲绳等地部署了“爱国者3”型导弹,并将在冲绳部署生化部队,在东海、日本海和黄海海域部署宙斯盾驱逐舰。

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将于12月10日至22日期间,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以本国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美国、韩国和日本认为朝鲜是以发射卫星名义测试导弹发射技术,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