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接获首份合同 将为美国空军发射卫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13:22:27
分享

猎鹰重型火箭预计在2013年第一次发射。如果发射成功,将以低廉的价格对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带来强劲的市场竞争。

这两项合同是美国空军对SpaceX公司的一项测试。如果发射成功,顺利通过考验,SpaceX将有权在未来10年内投标空军50个发射项目中的14个。这些发射项目最早也要等到2017年才能进行。

到目前为止,联合发射联盟执行发射任务从未失手,是美国空军的主要合作伙伴。未来几年内,该公司将和美国空军合作,执行多达36项发射任务。

而SpcaeX的两项合同表明,美国空军希望通过加强市场竞争,以此降低发射成本。如果SpaceX公司发射成功,联合发射联盟将迫于压力,不得不降低价格,而这正是美国空军想要取得的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