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备明年发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

来源:新华网
2012-10-30 10:14:58
分享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9日宣布,将于明年夏季在位于鹿儿岛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第一枚“Epsilon”新型固体运载火箭。火箭将运载小型科学卫星升空,用于从环绕地球的轨道观测金星和火星。

“Epsilon”火箭是日本2006年淘汰的M5固体火箭的后续型号,运用了M5火箭和日本主力运载火箭H2A的技术,发射成本约53亿日元(约合6625万美元),与M5火箭的发射成本相比减少了约30%。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希望最终将发射成本降至30亿日元(约合3750万美元)以下。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准备通过更新地面控制系统,减少发射时所需人员,以人工智能系统来检测火箭,使发射变得更简单。发射所需的准备时间也将由M5火箭的42天大幅缩短为7天。项目负责人森田泰弘说,希望“Epsilon”能成为世界上发射最简单的运载火箭,进一步降低进入太空的门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