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自民党有望赢得大选 日本政坛右倾色彩浓厚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12-07 09:55:54
分享

最新民调自民党有望赢得大选 日本政坛右倾色彩浓厚

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最新民调自民党有望赢得大选 日本政坛右倾色彩浓厚

现任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资料图片)

日本众议院选举12月4日发布选举公告,16日将公布选举结果。本次选举关乎执政的民主党是否能够保住政权,还将决定日本新首相人选。据日本媒体进行的首轮民意调查显示,自民党有可能在选举中重夺政权,成为本次选举的最大赢家,自民党党首、前首相安倍晋三有望再次当选首相,而民主党将遭受惨败,其他政党势力难以获得大幅度提升。

共同社近日对日本全国12万多名选民进行了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小选区及比例代表选举方面均占优势,预计能获得新众议院480席中超过半数,即241个以上的席位,夺回政权的希望较大。而现任首相野田佳彦率领的执政党民主党席位有可能从发布大选公告前的230席猛跌至70席左右。日本未来党及众人之党等为代表的日本政坛第三极势力的议席数将会停滞不前,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率领的日本维新会将异军突起,有可能成为仅次于自民党和民主党的日本第三大党。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有30%-50%的日本选民尚未最终决定投票支持哪一个政党,最终选情还存在变数。但与以往历次调查结果不同,这次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支持率出现了显著提升,有可能不需要借助盟友公明党的力量就控制了新的众议院,这也极大鼓舞了自民党的选举士气。此外,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其他媒体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也基本与此相仿,日本主流媒体的报道均认可这一调查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