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隧道坍塌事故或因固定天花板的螺栓脱落

来源:中新网
2012-12-03 13:33:19
分享

日本隧道坍塌事故或因固定天花板的螺栓脱落

12月3日,遭遇塌方的卡车被从日本山梨县中央高速公路笹子隧道中拖出。(共同社)

日本中央高速公路上行线笹子隧道12月2日发生了塌方事故。据山梨县警方截至3日上午(当地时间)统计,被砸压的3辆车中共有9人死亡。公路管理方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称,事故原因很有可能是固定天花板的金属吊具上的螺栓脱落。

报道称,山梨县警方怀疑该公司对隧道老化没有采取充分的措施,以涉嫌业务过失致人死伤展开了调查。

遭遇塌方的旅行车内发现5具尸体,轿车和速冻货运卡车内分别有3人和1人死亡。警方和东山梨消防总部表示没有其他车辆被砸压。

事故发生于2日上午8点许(当地时间),距离东京方向出口约1.7公里的混凝土天花板从超过110米的高处塌落。据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称,1977年隧道开通后天花板未接受过大规模翻修。天花板及金属吊具的使用年限没有规定,若检查发现异常则进行更换。该公司称没有更换螺栓的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