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叙政府切勿使用化武 叙外交部发言人或叛逃至伦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5 08:52:52
分享

美国警告叙政府切勿使用化武 叙外交部发言人或叛逃至伦敦
叙利亚内战迫使民众背井离乡,外出逃亡。(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国内冲突不断的叙利亚12月3日再次传出转移化学武器的消息,对此美国政府严厉警告叙利亚切勿作出逾越“红线”之举。同一天,消息人士透露,此前频频在媒体上公开露面、阐明叙政府立场的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阿卜杜勒-马克迪西已经叛逃。 

***美国警告叙政府勿用化学武器
 
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防大学发表演讲,他警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不要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声称此举将引发“严重后果”。
 
“今天,我要明白无误地告诉巴沙尔和他的手下:全世界都在关注(叙利亚局势)。使用化学武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如果你们犯下使用这些武器的悲剧性错误,那么将引发严重后果,你们将被追究责任。”不过,奥巴马并未阐明“后果”的具体内容。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访问时也重申了美方立场,声称美国会对叙利亚政府逾越“红线”之举采取行动,“简而言之,如果有确凿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动用化学武器对付平民,美国肯定不会坐视不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