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家3D打印照相馆开张 美国成功测试“打印枪支”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8 09:46:38


然而,新技术的发展也是一把双刃剑,相对于比较亲民的3D人像模型打印技术来说,美国一家公司的“枪支3D打印技术”就显得比较让人担忧了。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6日的报道,这家名为Defense Distributed的公司日前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对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来的枪支进行测试。

该公司为此专门启动了一个名叫“维基武器”的项目,公司发言人科迪·威尔逊(Cody Wilson)表示,“该项目有可能将会改变美国目前的枪支管制制度和消费方式,因为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枪打印制造出来,至于美国政府对此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我们将拭目以待。”

目前Defense Distributed公司已经拥有两款塑料枪的3D打印图纸,其中一款是没有移动部件的训练枪,使用电磁发射子弹,另一款则配备了移动部件,和真正的枪更为接近。不过这两款枪支的安全性还需要进行深入测试,以验证用小型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枪支是否能正常使用。

据了解,研究人员原本计划在无牌照的情况下对枪支原型进行打印和测试,但被媒体曝光之后,不得不暂停项目进程,等待美国政府发放合法制造枪支的许可牌照。威尔逊对此表示:“如果我们认为信息应该是免费的,那么互联网就是自由、知识和社会之间的最后一个壁垒,既然我们可以共享一切信息,那么枪支制造信息又何尝不可呢?”目前,该公司已经在网站上发布了多张枪支零件的3D打印图纸供用户免费下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