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服装厂夜里失火 至少120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6 09:00:16
分享

孟加拉国服装厂夜里失火 至少120人死亡
一名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灭火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消防部门11月25日表示,首都达卡郊区以北一家服装厂24日晚间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至少120人丧生。这是近年来该国加工产业发生的最严重事故。

发生火灾的工厂位于达卡以北30公里的一个工业区,这家服装厂一共有9层,大火从一楼仓库开始燃烧,几公里外都可以看到这里的火焰,数百名工人被困在楼上。

孟加拉国消防部门负责人沙希杜拉说:“今天早上我们找到120具尸体,死亡数字还会上升。”他怀疑电路短路引发这次火灾,不过仍需等待调查结束才能做出最终结论。

当地警官卡玛尔说,在大火被扑灭前,很多工人被迫跳楼逃生。

据目击者说,这家工厂工人大部分是女性,因大楼出口狭小,工人们无法顺利逃出,许多从窗户跳下的人都受伤或是当场身亡。

孟加拉国已成世界第二大服装出口国,沃尔玛、家乐福、H&M等商家都是其客户,服装出口占据了该国每年240亿美元外贸出口的8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