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爆大选期间入侵萨科齐电脑 美政府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11:26:54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山报》日前披露,美国黑客在今年法国大选时(5月份),曾入侵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办公室电脑,而且美国政府有可能是黑客行动的“幕后黑手”。

一位匿名法国官员对美国《国会山报》表示,黑客所用的病毒与美以入侵伊朗核系统时所用病毒相同,同时,这名官员谴责美国是此次黑客袭击的“幕后黑手”。

此外,该匿名法国官员对法国《快报周刊》说,某些国家和他国保持友好关系的同时,又想确保持续从后者得到支持,尤其是当该国举行大选时。

据报道,当美国国土安全局局长纳波利塔诺被《快报周刊》直接问及此事时,并未给予否认。纳波利塔诺称,法国是美国最好的伙伴和盟友,美法在众多安全领域均有合作,该病毒与美国政府无关。白宫还未对《国会山报》就此事的问询给予回应。

美国政府则在第一时间出面严正反驳了这一指控,宣称并没有这么做。据悉,本次攻击时间发生在5月大选期间,《快报》消息称法国当时的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一 位雇员受骗点击进了一家伪装的爱丽舍宫总统办公室网站。这一钓鱼网站的点击可能令美国的黑客团队获得这名雇员的登陆信息。

此外真正的爱丽舍宫网站也遭到了特制蠕虫病毒的感染,这和先前长期占据新闻头条的Flame病毒颇有些相似,应当是出自美国和以色列政府之手,这种病毒完全可以用来获取“敏感信息”。萨科齐每每能逃离黑客攻击和病毒侵扰,并不是因为他是网络安全高手,而是他根本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电脑。数据基本都是从其他高级官员处获得的,包括法国秘书长和参谋长等等。

法国的一个研究小组花了很大的功夫对这款恶意程序的路径进行了反追踪,得出的结论即是此病毒就是出自美国政府之手。政府对本次调查行为采取了保 密措施,不过一名来自安全部队的线人来报说美国本次资料盗取的目的似乎只是想确认法国在发生政治上的剧变后究竟在对待美国的政治立场上是否发生了变化。这位线人的原话是这样的:“你可以和一个有好的国家保持关系良好,不过你需要确认他是否会持续支持你,尤其是在发生政治巨变之后。”

不出所料的是,美国政府当然立刻出面断然否认了这次攻击事件,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说,大使馆发出了以下严正声明: “对于在《快报》上发布的这种完全没有根据的消息,我们当然表示否认。美国政府不会参与到针对法国的网络攻击事件来。法国是我们最好的盟友之一。两国在情报、执法和计算机防御等领域都有卓越的合作。极端主义在我们看来绝对不是什么可取的事情。”——美国驻巴黎大使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