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英拉希望为中国游客增开新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6:00:08

泰国总理英拉21日在曼谷会见了来访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后表示,在旅游方面赴泰的中国游客人数快速增长,今年赴泰的游客达到190万人次,中泰双方同意进一步促进旅游方面的合作,比如增开新的航线,并让有关部门就细节做进一步磋商。

在贸易和投资方面,英拉表示希望两国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特别是农产品贸易。泰方希望中国政府协助解决贸易的障碍,尤其是在地方层面上。英拉说当天双方还签署了泰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对于大米贸易合作备忘录。之前双方民间企业也签署了大米交易的协定。

在投资方面,英拉表示泰国鼓励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到泰国来投资以实现既定的百分之十五的投资目标。她说她向温总理介绍了泰方优先重视的投资领域,包括天然橡胶的加工和汽车等产业。

此外英拉还鼓励更多中国投资者参与大型的投资项目,尤其是泰国本地区互联互通的建设项目,例如土瓦特区经济建设工程、高铁项目以及泰国防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她说温总理表示,中方对这些项目都感兴趣,并将让有关方面就细节进一步商讨。

温总理是20日晚上从柬埔寨金边飞抵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来源:中国日报 秦继泽 编辑: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