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反对党指责总理英拉频出国为躲避面对质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2 16:46:29

泰国反对党指责总理英拉频出国为躲避面对质询

泰国总理英拉19日下午率政府高官亲自前往金边大王宫,吊唁15日逝世的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随后,英拉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谈。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据外媒报道,泰国总理英拉就任14个月以来,已经出国30次、到访17个国家,反对党民主党指责英拉频频出国是为了避免在国会面对质询。

不过,副总理兼外长素拉蓬为英拉辩护说,英拉这么做是为了加强外国对泰国经济的信心,同时也显示她重视外交。

报道称,英拉本月的出国行程也已经排得满满的,她12至14日将到英国访问,17日至20日要到金边参加东盟峰会。这让她只剩下几天的时间,在国会参加反对党提出的谴责议案的辩论。

素拉蓬11日代替英拉参加每周电视节目《英拉政府接见人民》时说,英拉利用出国机会来加强双边关系,同时向外国政府保证泰国政坛已恢复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