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积极调停巴以冲突角色重要 开罗爆发冲突36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08:36:45
分享

埃及积极调停巴以冲突角色重要 开罗爆发冲突36人受伤
11月19日,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袖卡塔特尼(左)在拉法会见哈马斯官员。

*** 开罗市中心再起冲突

19日晚,一些埃及示威者在开罗市中心内政部附近的穆罕默德•马哈茂德街与军警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受伤。

数千名埃及民众当天在穆罕默德•马哈茂德街以及通往市中心解放广场的其他街道上举行示威游行,纪念一年前在这里发生的导致至少41人死亡、3200多人受伤的示威者与军警之间的冲突。

当一些示威者来到内政部所在街道,试图拆毁用以保护内政部大楼的混凝土路障并向驻守在大楼前的军警投掷石块和燃烧瓶时,军警投掷石块予以还击。埃及官方中东社援引卫生部的消息称,在当天的冲突中有至少36人受伤,其中28人被送往医院医治。

内政部当晚发表声明说,当天示威总体上是“和平的”,军警已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伤者中有8名军警,均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2011年11月18日,开罗等地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提出的宪法原则性文件,要求军方尽快交权。次日,军警在解放广场开展清场行动,强行驱赶继续抗议的示威者,并引发冲突。事件随后继续升级,最终导致全国40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