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跳出莱温斯基第二?细数那些轰动世界的政坛桃色风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9 09:50:59
分享

美国跳出莱温斯基第二?细数那些轰动世界的政坛桃色风暴
克林顿
美国跳出莱温斯基第二?细数那些轰动世界的政坛桃色风暴
卡恩

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丑闻正在像一部狗血肥皂剧般热映,短短几天,又一名四星将军、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总司令约翰•艾伦也牵涉其中。随后,传闻中的“小四”、现年37岁的社交名媛吉尔•凯利的出现,将闹剧推向高潮。有媒体调侃称,凯利有望成为第二个莱温斯基,再一次酿造美国政界最高级别的桃色事件。

其实,彼得雷乌斯只不过是美国政界“情色丑闻队”中的一名“新兵”,在他之前,美国政界难过美人关的精英光靠掰手指头是数不清的,更勿论在国际政坛涉入“桃色门”的大人物了。政要们一旦与石榴裙扯上瓜葛,就很难全身而退,大部分只能被迫黯然下台,既便侥幸保住官位,也难摆脱阴影。

***克林顿与莱温斯基:“偷情”代名词

在全球政要中,提起绯闻,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他当政八年,政绩骄人却丑闻缠身,绯闻案成了他要命的污点。在回答“你记住克林顿什么”这个问题时,超过2/3的美国人选择了“丑闻”而非“政绩”。

这位总统的风流韵事数不胜数:他和曾当过夜总会歌手和记者的珍妮弗偷情12年;全球排行第二的商界女强人、亿万富婆贝琳达是他的绯闻女友,使希拉里以离婚相威胁;前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当属他性丑闻最为著名的女主角……这些还不够,退休的克林顿又写自传讲述风流事,坦承曾同逾百名女性偷欢。

克林顿与莱温斯基早在1995年已认识,两人在白宫发生性关系,但克林顿对此坚决否认。1998年,时任总统的克林顿因在他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问题上说谎而受到调查,被控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同年8月,克林顿发表电视演说,首次公开承认与莱温斯基有“不正当关系”。不久后,众议院通过两项弹劾条款,但被参议院于翌年2月否决,克林顿得以逃过弹劾。

尽管勉强保住了总统的职位,但莱温斯基却成了克林顿的“千古之恨”,使他成为第一个在任内因为作伪证而险些被弹劾的美国总统,两人的名字也都成为“绯闻”和“偷情”的代名词。

***卡恩“性侵门”:“用下半生为下半身埋单”

2011年5月14日,恐怕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了,他的命运有如翻滚过山车,一日之间从巅峰跌至谷底。之前,卡恩无疑处于人生的最高峰,2007年就任IMF一把手以来,他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方面的表现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人们普遍认为,这位人气颇高的法国前财长将在2012年大选时回归法国政坛,带领社会党击败总统萨科齐。然而,因为涉嫌性侵纽约索菲特酒店女服务员,卡恩在转瞬之间失去了这一切。有人戏称,卡恩一时糊涂犯下了“用下半生为下半身埋单”的错误。

“性侵门”事件一波三折,由于弥漫着太多阴谋的味道,以致丑闻甚至超出了本来的范畴,不光终结了主角卡恩的光明仕途,全体法国人也都跟着受了伤,因为他们觉得美国人太不给面子了,两国关系仿佛回到了伊战初期法美的那种互相攻击和不信任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