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称中情局局长辞职是正确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4 08:54:32

美国国防部长称中情局局长辞职是正确选择

  当地时间2012年11月9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宣布,因牵涉婚外情已向总统奥巴马递交辞呈,奥巴马当天批准了他的辞职请求。图为戴维-彼得雷乌斯。(资料图)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1月12日就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因婚外情曝光而辞职一事表示,彼得雷乌斯辞职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像中情局局长这样的职位需要在位者“人品正直”。

帕内塔在就任国防部长之前也曾坐镇中央情报局,他表示,彼得雷乌斯卓著的职业生涯以这样的方式结尾,不得不说是一场悲剧。

帕内塔说,“我十分同情他和他的家人,但不管怎么说,他辞职是正确的选择。”他表示,中情局长这样一个职位会面临很多挑战,对在位者人格上的要求是至关重要的。

当被问及彼得雷乌斯是否在担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时就已开始婚外情时,帕内塔表示对此不知情。对奥巴马政府没有将联邦调查局调查彼得雷乌斯一事提早告知国会的质疑,帕内塔表示这一情况确实值得深究。

帕内塔还表示,希望这一风波不会对中央情报局造成不利影响。

本月9日,彼得雷乌斯因与其自传作者布罗德威尔的婚外情曝光而黯然辞职。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