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将于12月下旬赴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6 13:22:32
分享

日本下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将于12月下旬赴任

图为即将于下月赴任的下任日本驻华大使、现任内阁官方长官助理木寺昌人。(共同社)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6日初步决定,将于12月下旬让已确定为下任驻中国大使的内阁官房长官助理木寺昌人赴任。由于该人选已征得中国政府的同意,日方计划于下周初在内阁会议上正式敲定。

报道称,新大使将努力与中国新的领导班子致力于改善因钓鱼岛问题而冷却的两国关系。现任大使丹羽宇一郎计划于11月底回国,至新大使上任期间将由驻中国公使堀之内秀久代理相关事务。

据悉,木寺曾任外务省国际合作局局长、官房长等职,从9月起担任目前的职务,在定为丹羽后任的西宫伸一突然去世后获得提拔。他因广泛的人脉及较高的协调能力而得到肯定,而非出身精通中国事务的“中国帮”。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