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克拉巨钻拍得逾亿人民币 近年豪钻拍卖闪瞎眼球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5 09:32:05

76克拉巨钻拍得逾亿人民币 近年豪钻拍卖闪瞎眼球
56克拉心形巨钻
76克拉巨钻拍得逾亿人民币 近年豪钻拍卖闪瞎眼球
格拉夫粉红。
76克拉巨钻拍得逾亿人民币 近年豪钻拍卖闪瞎眼球
小桑西

钻石拍卖一向令买者心跳,看者心痒。以下是近年来成功拍出的一些著名豪钻,就让看官们一饱眼福吧。

***欧洲皇室名钻“小桑西”(Beau Sancy)

2012年5月,索斯比拍卖会上,重达34.98克拉的名钻“小桑西”被一位匿名买家以970万美元拍得。

“小桑西”钻石产自印度,呈梨形,原属于法国贵族桑西家族。这枚钻石在欧洲王室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04年法国国王亨利四世时代,它曾被镶嵌在亨利四世的王后玛丽·德·美第奇(Marie de Medici)的王冠上。

***“日落之钻”(Sun-Drop Diamond)

2011年11月,世界最大的梨形鲜彩黄钻、重达110.3克拉的南非“日落之钻”在瑞士日内瓦以1090万美元拍出,创下当时的同类钻石拍卖价格之最,同样由一位匿名买家以电话竞价的方式拍得。

这枚巨钻有女士拇指那么大,经专家鉴定具有彩钻中最高级别的“鲜彩”颜色,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拍卖前,它都未被人使用过。

***56克拉心形巨钻

2011年5月,佳士得拍卖行以1090万美元拍出一枚56克拉的心形巨钻。

***“格拉夫粉红”

2010年1月,一枚稀有粉红钻以破纪录的4600万美元天价在日内瓦被伦敦著名珠宝商格拉夫拍得。这枚粉红钻石重达24.78克拉,在拍卖会结束后,就被新主人迫不及待地命名为“格拉夫粉红”(Graff Pink)。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