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克拉传奇巨钻下月拍卖 估价近亿元人民币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5 09:11:52

76克拉传奇巨钻下月拍卖 估价近亿元人民币
这颗传奇巨钻重达76.02克拉。
76克拉传奇巨钻下月拍卖 估价近亿元人民币
拍卖行方面估计其拍卖价格将超过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0.94亿元)。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佳士得拍卖行将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卖超级巨钻——约瑟夫大公钻石。这颗巨钻厚约半英寸(约合1.27厘米),重达76.02克拉,拍卖行方面估计其拍卖价格将超过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0.94亿元)。

佳士得珠宝部门负责人拉胡尔·卡达基亚在描述这件星级拍卖品时说:“很难用视觉感受来形容一枚76.02克拉钻石究竟有多大。它就像一颗鹌鹑蛋那么大,不但完全纯洁无暇,而且颜色光亮通透。”

这颗钻石源自印度如今已不存在的戈尔康达矿,它和世界上其他一些著名钻石属同一来源,这些钻石包括在英国王室珍藏的“光明之山”,还有曾镶嵌在法国王冠上的“摄政王”。这颗超级巨钻以它最初的所有者“约瑟夫·奥古斯特大公”的名字命名。约瑟夫·奥古斯特大公是19世纪匈牙利王国的最高级别官员,他于1933年将这枚钻石传给他的儿子约瑟夫·弗朗西斯大公。有记录显示,后者曾将其存放在匈牙利一家银行的地下室里,这样它才逃过了德国纳粹的搜查。直到1961年,这颗巨钻才得以现身伦敦拍卖会。

这颗钻石从今年10月13日开始在纽约展出,并将于11月在瑞士一个珠宝拍卖会上拍卖。虽然它的估价为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0.94亿元),但专家相信来自中东、亚洲和俄罗斯的买家将会竞投出更高的成交价。

事实上,佳士得下月的拍卖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出售这颗钻石。第一次是1993在日内瓦的拍卖,它以6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73万元)被售出。在那之后,这颗钻石几经易手,但拍卖行拒绝谈论其当前所有者的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